中關村“空中雙選會”火熱 不乏海外求職者

2020年04月02日09: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空中雙選會”火熱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記者近日從中關村多家科技園區、街區獲悉,隨著科技企業積極復工復產,眾多科技企業對人才的招聘需求日漸回暖。中關村創業大街翼計劃150家企業中50%以上近期有招聘需求,中關村軟件園主辦的首場空中雙選會開放3000余個崗位啟動首日吸引2萬余人點擊,上線半天就收到了千余份簡歷,其中還不乏海外求職者。

  從手機鏈接進入“全國重點高校大型空中雙選會”,點擊進入主會場,線上展位裡,不乏聯想、網易、亞信、千方科技、啟明星辰、東軟等眾多中關村知名科技企業的身影,畢業生隻需線上瀏覽企業情況和崗位介紹,在手機上就能遞出簡歷。

  據了解,這場在線招聘會由中關村軟件園人力資源聯盟、海澱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81家企業開放了3171個崗位,主要以區塊鏈數據挖掘、衛星數據應用、物聯網數據分析等高端技術類崗位為主,招聘信息覆蓋了北大、吉大、北航、天大等153所內地重點高校及多所港澳地區知名院校。“疫情期間一些企業經營受到影響,但有不少高新企業反而需要更多人才,這樣的線上招聘非常及時。”一家參與招聘的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說。

  優質的科技企業就業機會,吸引海內外學子紛至沓來。網上雙選會3月30日上線首日,主會場點擊量超2.8萬,截至當天中午12點就接收到上千份簡歷。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上千份簡歷中,除了國內各大高校畢業生外,還有不少英國、澳大利亞、瑞士、丹麥等國際的海外人才也通過線上發出了求職意向和簡歷。

  “疫情之下,中國科技企業成了香餑餑,”中關村軟件園相關負責人說。由於企業和人才供需對接需求火爆,軟件園原定近期舉行的下一場線上招聘會預計將提前啟動,預計兩場在線招聘將開放招聘崗位超4000個,156家企業參與。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