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人身險公司保誠集團合資資管公司落地北京

2020年04月02日16: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從北京市金融監管局了解到,中信保誠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日前已在北京完成注冊。營業執照顯示,該公司注冊日期為3月31日。這是2020年以來在京落戶的第一家合資保險資產管理公司,也是首都金融業開放進程的生動縮影。

自中信保誠人壽發起設立資產管理公司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持續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積極推動該公司的落地進程,依托全市金融服務快速響應平台,市區兩級在公司申請牌照、注冊辦公地選址、工商核名、相關証明開具、工商注冊等事項上提供一站式注冊咨詢服務和一對一管家式精准服務。繼中信保誠資產2019年12月獲得銀保監會開業批復后,北京市克服疫情影響,堅決做到抗疫發展兩不誤,協助中信保誠資產順利完成工商注冊。

英國保誠集團創立於1848年,自1890年開始便已是英國最大的人身險公司,至今傲踞榜首。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英國保誠集團位列第50位。中信保誠人壽成立於2000年,由中國中信集團和英國保誠集團聯合發起創建。截至2019年6月底,中信保誠人壽總資產約為916億元。中信保誠資產管理公司的成立,將助力中信保誠在近期出台的保險資管新規框架下更好地運用保險資金、開展保險資產管理業務,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

北京作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近年來金融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金融支持政策不斷提升,金融開放力度領先全國。自2018年以來,已有標普、惠譽、穆迪三大評級機構及VISA、MASTER、SWIFT等30多家國際知名金融機構落地北京。北京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促進金融業開放的支持舉措,彰顯了北京堅決落實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政策和大力發展首都金融業的決心。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勞倫斯·芬克近日在致股東信函中說道,“從長遠來看,中國是貝萊德最大的機遇之一”。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全國唯一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北京金融業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的外資金融機構選擇北京作為在華發展的重要戰略布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