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八達嶺鎮重拳拆除一處自建別墅

2020年04月02日15: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近日,北京延慶八達嶺鎮拆除了位於東曹營村的一處建筑面積1591.74平方米的三層違法建筑。目前,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正在有序進行,此次拆違共騰退土地530.58平方米,后續這片土地將用於留白增綠。

據了解,此次所拆除的違法建筑為東曹營村民胡某多年前私自建設的四棟聯排別墅,該處別墅在建設之初並未取得建筑規劃相關証明且所佔土地為村集體用地,別墅房體建設完工后,被東曹營村委會緊急叫停。

去年年底,該處違建上了八達嶺鎮的違建台賬。本著對違建“零容忍”的態度,今年初,八達嶺鎮組織鎮內城管、規劃等部門對該處違法建筑進行細致核查並組織工作人員與當事人進行溝通。經過多次普法講解,當事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構成違法,決定自行拆除。

3月18日,該處違建旁機械轟鳴,水槍噴洒,承重牆體一一破壞,違法建筑轟然坍塌。拆除現場,八達嶺鎮相關部門特別組織工作人員進行督察,除了指導工人科學降塵之外,工作人員還對施工工人防疫工作進行指導,督促工人佩帶口罩、進行體溫測量。

“下一步,八達嶺鎮將按照市、區總體部署,建立有效防違、控違、拆違工作機制,全力拆除違法建設。嚴格控制新生違建。”八達嶺鎮城管執法隊隊長晏旭東說,“此外,我們還會將拆違工作成績納入年底考核,建立獎勵和問責機制,切實維護八達嶺鎮公平公正和諧穩定的環境秩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