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殘聯推出全國首支由多類別殘疾兒童演唱原創抗疫歌曲

2020年04月02日20: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孟竹) 2020年4月2日是第13個“世界孤獨症關注日”,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日子裡,北京市殘聯直屬單位北京市殘疾人康復服務指導中心組織平時在這裡進行康復訓練的殘疾兒童集體創作演繹了全國第一首由多類別殘疾兒童演唱的原創抗疫歌曲《不能沒有你》,表達了殘疾小朋友們對戰“疫”英雄的愛與祝福。

歌曲《不能沒有你》旋律簡潔流暢,殘疾兒童們用稚嫩的童聲和真情的表演,表達出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白衣天使們的崇敬。孩子們秉承“隔離病毒不隔離愛”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努力,終於完成了歌曲的創作。參與MV制作的九個小演員中有聽力障礙的小朋友、有唐寶寶(唐氏綜合症兒童)、有星星的孩子(孤獨症兒童),還有行動不便的肢體殘疾兒童。

歌曲創作的過程既曲折困難又溫馨愉快。為了取得最佳的播出效果,家長和孩子們一次次地突破極限,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練習和拍攝中。九個孩子的家長高度重視,全力配合,他們像老師一樣,手把手一遍遍地幫助孩子糾正動作,指導孩子們一次次地反復練習。由於所有演唱場景均取自殘疾孩子家中,家長們還要布置好家裡有限的拍攝環境,調試好手機設置……殘疾孩子們更是傾注了自己所有的情感和努力:聽障孩子克服了音調的發聲困難﹔肢體不便的孩子努力做出更協調有美感的動作﹔還有其他小朋友都希望向觀眾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在參與中,殘疾兒童們感受到了愛與被愛的力量,有利於未來他們用積極的努力回報社會,向社會傳遞愛、溫暖和感恩。

《不能沒有你》歌詞

作詞:馬寶昆 作曲:馬寶昆

不能沒有你,

我們在一起,

因為我們都是好朋友會默默的支持你。

不怕大風雨,

我們在一起,

困難時候我會幫助你,

永遠不會忘記。

所有的朋友我們一起來,

小小水滴變大海,

為了你的夢獻出我的愛,

迎接美好未來。

是好朋友你就一起來,

小小水滴變大海,

為了你的夢獻出我的愛,

迎接美好的未來。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