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第一批40名入境人員解除集中觀察

2020年04月02日20: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3月31日,東城區入境人員集中觀察點送走了第一批40名解除觀察者。

走出觀察區門口,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看看天,四處望望,盡管戴著口罩,但依然能看出眼神和肢體上有些按捺不住的“小興奮”。14天的時間,他們經歷了反復的磨合和溝通,建立了深厚的“線上友誼”,但在最后的最后,卻也來不及過多地寒暄,隻留下一些“感謝”“再見”的隻言片語,盈盈繞繞溫暖他們的心田。

“你來 我日夜兼程地接 你走 我披星戴月地送”

兩周前,40余人經過長途奔波來到了東城區設在懷柔的集中觀察點。山區的夜晚,寒冷、困意、疲憊席卷著他們,工作人員看到后迅速拿出自己的食物、衣物和暖水袋第一時間送到他們手中,讓原本的忐忑不安變成在家一般的舒適。14天過去了,不變的是工作人員貼心周到的服務。他們說:“熬再深的夜也要讓這些朋友正點解除,和家人早日團聚。”

“最后一次為您測體溫”

“今天您就要解除集中觀察了,為了您的健康安全,我將最后一次為您測量體溫。”這是昨天集中觀察點的醫護人員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測溫之后,醫護人員還總要絮絮叨叨地補充幾句:“回家勤洗手,戴口罩,多運動,每日自己記得測體溫......”

在保安的引領和幫助下,劉先生背著小挎包,步伐輕鬆地走出集中觀察點。在門口簽好《東城區解除醫學觀察告知書》之后,醫護人員正式告訴他:“你可以回家啦。”劉先生笑笑說:“這段時間給你們添了不少麻煩,要不是你們,我的綠卡到現在還找不到呢,謝謝你們的照顧,你們辛苦啦!”

14天的時間雖短,但每個人的名字、日常習慣和特殊需求等等,信息聯絡組的工作人員都記在心裡。

“阿汪和孫凱在嗎?我想和他們打個招呼。”即將上車離開的孫大哥突然問道,“實在不好意思,他倆現在手上有別的工作。”很多“客人”走時,都想當面感謝集中隔離觀察點的“客房服務部”的成員,有感動,有不舍,卻依然要說再見。

一對西班牙情侶一見面就激動地擁抱在一起。一牆之隔,縱然隔不住深愛,但卻無法表達最用力、最深厚的情感。“出去之后,我也要緊緊擁抱我愛的人。”區人力社保局干部張逸不由地感嘆道。

“看著這一輛輛車越走越遠,有些小傷感。”區人力社保局干部陳方皓站在自己負責的點位上,看著一輛輛車開出那扇不常開啟的大門,不由感嘆道。她的日常工作是外圍巡邏,和集中觀察人員交流的機會很少,但她看到此情此景不由地心裡一酸,一種叫做不舍的情緒層層翻涌,“可能是因為巡邏時,彼此隔空日夜相守吧。”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