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開啟昆明集訓 “熱帥”遙控指揮 

2020年04月01日08: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開啟昆明集訓

  3月31日下午2點,北京中赫國安隊搭乘航班開赴雲南昆明,開啟新一階段的封閉訓練。考慮到疫情的原因,此番出發的隊員都做好了非常嚴格的防護措施,而在抵達昆明之后,球隊將會入駐紅塔基地。盡管由於外援尚未到隊以及國字號的征調導致這階段集訓的人員並不齊整,但國安上下都表示會全情投入,為新賽季的開始做好沖刺准備。

  據了解,這次國安並非從北京出發前往昆明,而是天津。之所以這麼安排,俱樂部主要還是考慮到目前首都機場依然是防疫的一線,為了減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因此最終選擇從鄰近北京的天津濱海機場出發。

  時隔4年之后,國安即將在昆明開啟新一階段的集訓。由於隊中的國內球員在休假期間已經在各地接受了14天的居家隔離,因此按照計劃,抵達昆明后的他們會直接入駐基地並准備即將開始的訓練。現在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是,目前包括主帥熱內西奧在內的法國教練組因為簽証的問題無法來到昆明,他隻能遠程遙控,由助理教練完成帶隊訓練。

  據了解,目前國安的應對措施是,先由中方教練組和目前已經到隊的兩位法國體能訓練師迪韋納和法爾博聯合帶隊,而具體的訓練方案將由遠在法國的熱帥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傳達給前方的教練組成員。國安將在昆明集訓大約25天的時間,然后視情況決定何時返回北京。而在訓練的前期,球隊將重點落實中國足協下達的“春季大練兵”任務,目前迪韋納和法爾博兩人行將結束他們的隔離期,即將正式向球隊報到。而在歷經各種波折之后,理療師盧卡斯目前也已經抵達昆明,並開始為期14天的隔離。

  除了教練組絕大多數成員缺席之外,這次在昆明,國安隊中的一些重要球員也不會露面,這其中就包括跟隨國家隊在三亞集中的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磊和楊帆,他們何時回歸要等國家隊那邊的消息。因為簽証問題奧古斯托、費爾南多、比埃拉和巴坎布等4名外援也肯定缺席。

  此外,三位入籍球員中,李可正在沈陽接受隔離,而侯永永和阿蘭則在想辦法盡快趕回來。如果再算上已抵達昆明自我隔離的韓國外援金玟哉和4月初要做傷情檢查的張玉寧,前往昆明的這支國安隊缺少了幾乎全部主力。

  盡管人員嚴重不整,但是前往昆明的這批國安隊員依然心氣很足,大家都希望能在昆明為新賽季做好最后的沖刺准備,“不管外部環境如何,我們都要做好自己。”這也是國安眾將的心聲。另據了解,目前在昆明紅塔基地訓練的還有天津泰達隊,雙方是否會在訓練期間進行熱身賽,還要視國安抵達后的情況而定。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統籌/汪浩舟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