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下達2020年專項扶貧資金1396.36億

2020年04月01日15:1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財政部累計下達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396.36億元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為推動脫貧攻堅相關項目及早落實見效,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近日,財政部下達各地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60.27億元,加上提前下達的1136.09億元,目前已累計下達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396.36億元,資金下達時間比往年提前一個多月。

  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分配重點向“三區三州”和“三區三州”之外貧困人口多、貧困發生率高、脫貧難度大的深度貧困地區以及挂牌督戰地區傾斜,同時,加大了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重地區、人口較多的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和貧困革命老區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財政部將督促相關省份按照“省負總責”的要求,結合實際統籌安排資金,保障完成剩余脫貧攻堅任務和鞏固脫貧成效需要,重點支持扶貧產業持續發展。同時,落實扶貧項目資金全過程績效管理要求,加快資金撥付進度,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利用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平台,及時掌握資金使用管理情況,切實管好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