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雷鋒車隊:我們為防疫出份力

2020年04月01日19: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池夢蕊)戴好口罩,將車內外一番消毒過后,體育館路街道天壇雷鋒車隊的隊長、出租車司機馬燕利便發動汽車,奔向北京火車站。他們多年來一直堅持學雷鋒,疫情出現后,他們的身影更是時常出現在防疫一線。

隨著返京人員逐漸增多,天壇雷鋒車隊參與到了北京火車站運力保障任務中。在17點-19點這一時間段,馬燕利和其他30多位雷鋒車隊成員們根據調度情況,迅速將出站等候打車的人們帶離廣場。

“根據以往經驗測算,下午5-7點北京站的出租車運力會出現一個短時斷檔,所以我們會在相應時間保障運力,避免過多乘客在廣場聚集滯留。”馬燕利說,參與運力保障期間,送達一位客人后往往需要盡快回來繼續運送乘客。“也就是說在路上遇到其他顧客想要乘車你是不能停下來去載客的,那樣可能就越跑越遠了。”

運力保障活動相對費時,經常路上有別的活也不能拉,是否參與全憑自願,而車隊每次幾乎都是全員參加。

“我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同時也是天壇雷鋒車隊的隊長。今年新冠疫情出現后,我一直堅持出車,說不害怕那是假話,每次出車時,我能讀懂妻子和孩子默默看著我的眼神。但是那些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在疫情面前能退縮嗎?身邊的干警,在疫情面前能不出警嗎?身邊的老大哥公交司機,在疫情面前就不開車了嗎?這也是我們為抗擊疫情出的一份力。”天壇雷鋒車隊隊長馬燕利說

天壇出租公司雷鋒車隊在春運以及疫情期間共參加了北京站晚間及夜間運力保障達200余車次,為到達北京站的乘客提供了優質服務。

王佔坡是車隊的副隊長,也是一名老黨員,家住大興榆垡。在疫情期間克服自身困難,積極投入到北京站的運力保障戰役中,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他說:“我干的就是出租車職業,在疫情面前,按上級要求做好防護工作,就應該堅持出車。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熱心周到的服務就是我的初心,也是我們天壇雷鋒車隊隊員們的初心。”

車隊黨員張國東家住順義,他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不計時間、不計報酬、放空接近60公裡參加北京站的運力保障。

車隊隊員張煒是天壇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一名老員工,也是車隊骨干。在疫情期間,他弘揚雷鋒志願服務精神,還積極投入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他說:“在疫情面前我們只是做了我們該做的事,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各行各業都會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用我們行動來抗擊疫情。我堅信,戰疫必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