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次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31日11: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七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七次會議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我們面臨愈發嚴峻的疫情輸入風險。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兩方面都要繃緊弦、不鬆勁。要嚴格把好入境關,對所有入境人員全面落實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的規定,把籬笆織密扎緊。對現有居家觀察人員進行全面檢查,落實健康監測管理,確保各項措施嚴格到位。集中醫學觀察點管理工作要跟上,落實各項防疫規定,抓好食品安全、飲食管理、環境消殺等,消除安全隱患。做好外國駐華使團的防疫工作,在外籍人士中推廣“健康寶”。出境管理要嚴格。做好新國展中轉集散點后續工作,保持現行閉環轉運機制不變、場館轉運設施不撤。

  會議強調,要繼續做好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加強信息溝通和工作銜接,確保安全有序。抵京后既要嚴格執行醫學觀察措施,又要多些關心溫暖。要及時發布防疫相關政策要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重視無症狀感染者監測、隔離和治療。加強已發病例溯源,做到公開透明。

  會議強調,要繼續抓好復工復產防疫工作。預判復工復產各類場所的風險,有針對性地採取管控措施。重點對新復工企業和前期制度不健全、問題整改不到位的企業,加大檢查整改力度。解決復工復產過程中的交通運輸、物資保障、產業鏈協同等難點問題。

  會議強調,對疫情期間的違紀違法行為要嚴肅處理。加強聯合執法,堅決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加強宣傳引導,提醒廣大市民疫情遠未過去,不可麻痺大意,嚴格執行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等防疫要求。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