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航客運中斷63天后再啟航

2020年03月30日09: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湖北民航客運中斷63天后再啟航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63天等待后,湖北省除武漢天河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迎來復航時刻。

  3月29日零時6分,搭載著64名乘客的福州航空FU6779航班從宜昌三峽機場起飛,並於1時30分抵達福州長樂機場,這是該機場首架復航的班機,也是湖北民用航空“重啟”后的首趟航班﹔6時整,襄陽至深圳ZH9338航班搭載著151名乘客從湖北襄陽劉集機場起飛,7時28分,航班平穩降落在深圳寶安機場,這是襄陽機場恢復商業航班運營的首個客運正班航班。

  據民航局相關通知,自3月29日零時起,恢復湖北省除武漢天河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自4月8日零時起,恢復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因疫情防控需要,暫不恢復湖北省各機場國際及港澳台地區客運航班﹔暫不恢復湖北省各機場往返北京客運航班(包括經停航班)。

  民航局正式宣布湖北即將復航后,湖北出發的機票搜索量出現大幅度增長,公務艙尤其俏銷﹔復工熱門航線如襄陽到深圳、襄陽到上海、十堰到上海等,未來幾天經濟艙均隻有全價票,火爆程度堪比春運。去哪兒網副總裁蘭翔表示,自宣布湖北復航以來,機票銷售呈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情況,部分旅客出於安全考慮會優先考慮公務艙。

  記者從多個機票平台搜索發現,4月8日起上海、成都、重慶、西安等城市直飛武漢的機票已經上線銷售。

  需要提醒的是,乘機旅客須佩戴口罩,經核驗健康碼、體溫檢測合格后進出航站樓,非乘機人員不得進入航站樓,無健康碼的旅客須出示健康証明,無法掃碼且不能出具健康証明的不予放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