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餐飲企業陸續恢復堂食 不接待3人以上聚餐

2020年03月30日21: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池夢蕊)3月14日,北京市發布疫情期間餐飲服務單位經營服務指引3.0版,明確了就餐人員不得面對面就餐,餐桌間隔要在1米以上,固定桌椅要標識出非就餐座位等顧客就餐和餐廳服務細節。近日,記者在走訪中發現,我區多家老字號門店在嚴格落實相關措施的基礎上,逐步恢復堂食服務,客流量比較穩定。

3月24日中午12點左右,停止堂食近兩個月的老字號萃華樓陸續上客,消費者在門口消毒雙手、測量體溫、登記信息后,選擇卡座的對角線落座。與以往不同的是,餐桌上沒有事先擺好餐具,而是由戴著口罩和手套的服務員從消毒櫃現場拿取。客人點菜后,服務員立即用酒精消毒菜單。上菜時,每道菜品都配備公筷或公勺。

記者在現場看到,萃華樓的堂食區以卡座為主,卡位之間有布帘相隔。相關負責人介紹,萃華樓每天早中晚三次對上崗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員工在上崗和處理食品前均要再次嚴格洗手消毒。餐廳內任何使用過的器具都要經過高溫殺菌,餐廳全區域地面、桌椅也都要及時清潔消毒。目前堂食時間為11:00-20:00,暫時不接待3人以上聚餐。

除了萃華樓,東來順、茶湯李的部分門店也已恢復堂食服務。3月25日,記者在東來順新東安店看到,堂食區的小方桌兩兩合並形成一張大桌子,每張大桌上有兩位客人對角落座,每個客人前擺放著一個小火鍋。東來順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原來的大本菜單也改成了一次性的“安心菜單”,客人進門時要消毒鞋底,如果三位以上客人進店,服務員會安排在不同桌子就餐。

茶湯李和平裡店於3月22日恢復堂食,目前每天進店客人約七八十人。門店以四人桌為主,為了降低密度,每桌隻擺放對角線的兩張椅子,客人相聚約1.2米。便宜坊旗下各品牌老字號門店目前已根據餐飲服務單位經營服務指引3.0版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堂食客流量保持平穩。

據了解,近期我區將有更多老字號餐飲企業恢復堂食,老字號森隆飯庄、茶湯李鼓樓店預計將在4月重啟堂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