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隊三個病區合並 在院38名患者至少1次核酸檢測陰性

2020年03月29日09: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勝利在望 北京醫療隊三個病區合並

  醫護人員幫助患者“搬家”

  從一個病區發展到三個病區,再到如今又合並成一個病區,北京醫療隊馳援武漢60余天后勝利在望。截至3月28日9時,北京醫療隊已累計收治患者345人,據醫療組負責人介紹,目前在院患者已全部經過至少一次核酸檢測陰性。

  3月28日上午,根據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的統一部署,北京醫療隊將12層西病區全部患者轉入10層西病區,這裡也成了北京醫療隊僅保留的唯一一個病區。

  此前一天,在12層病區醫患群內通知這一消息時,醫生就特意強調,雖然合並了病區,但北京醫療隊仍會繼續負責大家的治療和護理,“這也是很多在院患者都關心的問題,這段時間的相處,大家對我們都有了感情和信任”。

  合並當天,原本不是世紀壇醫院護士檀學兵的班次,但她還是穿上防護服進入了病房,因為她答應了一位上了年紀的患者,要幫他一起“搬家”。

  “老人家問我今天是不是值班的時候,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檀學兵說,因為之前護理的原因,她和老人的關系已經非常熟絡了,“搬家”這種工作其實誰都能完成,老人找她,完全是出於一種信任和依賴。在幫老人把物品拿到10樓后,檀學兵和其他同事又返回12層,幫協和本地醫護人員完成對病房的初步清理和消毒工作。

  截至28日上午11時,病人轉運工作全部順利完成。合並至10層病區的十余名病人,大多可以在醫護人員的照看下自己行走,隻有幾名患者還需要氧氣支持,在轉運過程中也得到了有力保障。

  據北京醫療隊醫療組負責人劉壯介紹,病區合並后仍然維持目前醫療分組不變,各組將重新調整工作排班,以保証治療的連續性和標准化。

  他同時透露,目前在院的38名患者已全部經過至少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但大部分患者因為肺功能尚未恢復而沒有達到出院標准。下一階段,醫療隊的重點工作仍將繼續重點關注這部分患者的綜合治療,同時加強多學科會診協作,保証患者安全。

  文並攝/本報特派武漢記者 劉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