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僑胞是否選擇當前時機回國?需綜合考量三方面因素

2020年03月29日17: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祁金利表示,祖國永遠是海外僑胞溫暖的家,回家的大門是永遠敞開的,海外僑胞是否選擇目前的時機回國?祁金利介紹,有三個方面的因素需要大家綜合考量:

一是考慮駐在地的情況。祁金利表示,應該做一個清醒的、全面的判斷,包括目前所在的國家和地區現在發展程度、人們生活習俗、對於疫情的認知水平、防控措施、醫療條件、自己的居住條件等方面。

二是綜合評估長途旅行帶來的風險。“因為長途旅行要長時間乘坐各類交通工具,有一些還需要從第三國、第四國轉機回國,途經多種人員聚集的場合﹔有的交通工具需要長時間在密閉的小空間,交叉感染的風險比較大。”祁金利表示,出於對風險評估的綜合考量,“有的海外僑胞也說,一動不如一靜,我覺得是有道理的。”

三是除了疫情防控之外,還要考慮發展的問題。“我們應該有個信念:疫情是暫時的,發展合作這是長期的,能不能盡可能把危降到最低的程度,這是需要考慮的 現在的時間也要考慮今后自己的發展。”祁金利表示,希望外海僑胞綜合考慮以上幾個方面因素,做出慎重決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