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家機構具備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資質 

2020年03月28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每天可檢測8600個樣本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本市目前有40家機構可以24小時不間斷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每天可以檢測8600個樣本。

  高小俊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本市持續加強病例篩查、診斷和救治能力,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積極推進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截至目前,全市具備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資質的機構已從最初的17家增加到現在的40家。這40家機構包括17家疾控部門,分別是市疾控中心和16區疾控中心,18家醫療機構和5家第三方檢測機構。各機構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提供7×24小時不間斷檢測服務。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每天可達到8600個樣本。高小俊說,考慮到醫院門急診和住院病人數量的逐步增長以及日常防控篩查檢測需要的增加,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仍需進一步提升。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機構的質控始終是相關部門關注的重點。現在全市各檢測機構的檢測信息每天都會及時上報市疾控中心,由市疾控中心開展質量管控和效率評價,指導檢測機構嚴格按照標准和程序,持續規范開展檢測。今后,本市還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防控需要,統籌全市醫療衛生資源,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擴大檢測機構數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