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16家“三類場所”防控不到位被公示

2020年03月28日15: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鮑聰穎 趙晶晶)日前,北京市密雲區城管執法局在“三類場所”專項檢查中發現,一企業食堂工作人員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執法人員當場向企業出具了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公示,向社會公告該企業未落實疫情防控的相關行為,同時要求企業立即改正違規行為,做到防疫在前、有序復工。截至目前,已有16家“三類場所”因防控不到位問題被公示。

據統計,密雲區“三類場所”目前營業共718家,包括商務樓宇9家、商超137家、餐館247家、內部食堂325家。密雲區城管執法局在開展此項監督檢查執法工作基礎上,敦促經營管理者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制度和體溫登記制度。並要求落實“三類場所”內人員配備必要防護用品及公共場所或人員密集場所的消毒、通風等防控措施。對不符合防控措施標准的單位或未做好防護的個人,將向社會公示並責令整改。公示的目的在於督促“三類場所”內人員做好環境及個人的安全防護,建立健康防線。

16家公示單位涉及到工作人員未佩戴口罩、“一米線”落實不到位、餐館用餐間距不明顯、消毒記錄不規范、消毒記錄未及時填寫等。

截至3月27日,密雲區城管執法系統累計出動人員9206人次,檢查場所數6960家次,發現問題983家1498起,不合格公示單位16家,已撤銷不合格公示16家。通過加大宣傳力度和監督檢查,確保 “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復工復產“雙推進”。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