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四套班子帶頭啟動“愛國衛生月”周周有活動

2020年03月28日21: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清理綠地垃圾、擦拭公共設施、清理樓道雜物、制止不衛生陋習、強化生態文明意識……3月28日,以“防疫有我 愛衛同行”為主題的北京平谷區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啟動。

“愛國愛家,守望相助。人人動手,美好家園。摒棄陋習,預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來……”啟動儀式現場,平谷區發布了《愛國衛生運動倡議書》。愛國衛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在市區各部門和全區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平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自有疫情以來無報告病例。《倡議書》號召全區人民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繼續貢獻力量。

在平谷區文化公園,平谷區委書記王成國帶領區四套班子領導依次接受門口體溫檢測,手持夾子、垃圾袋、水桶、抹布等工具,開展公園內的垃圾清理和設施清潔工作。綠地裡的紙屑,座椅上的泥點,垃圾桶上的污漬……被大家清理的干干淨淨。周邊的群眾也紛紛參與到勞動中來,特別是身邊有孩子的家長,現場為子女上了一堂愛國衛生教育課。

平谷區委組織部下發了《關於在愛國衛生月活動中集中開展黨員志願服務的通知》,號召全區各系統、街鄉在愛國衛生運動中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當天,全區各黨支部(防控臨時黨支部),紛紛組織黨員帶頭開展環境整治活動,主動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志願服務“支部全覆蓋、黨員全參與”。以黨員帶動群眾,共同落實“強化預防優先、打造健康環境”的工作要求,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平谷區根據愛國衛生月主題,結合本區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情況、國家衛生區長效管理機制、國家衛生鄉鎮創建及管理和美麗鄉村建設——推進廁所革命等愛國衛生工作重要內容,開展愛國衛生專題活動。將於4月3日、4月11日、4月18日、4月25日,以“整治重點場所衛生”“清潔家園、滅蚊防病”“春季統一滅鼠”“集體食堂、餐飲業、家庭廚房進行搬家式大掃除”等微專題開展活動,做到周周有主題,周周有活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