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景山執法隊:守土有責抓防控 忠誠履職保平安

2020年03月28日18: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從疫情發生以來,景山執法隊全面對轄區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館“三類”場所進行執法檢查,對照 25 項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檢查單內容逐一詢問檢查,現場登記記錄每一項工作落實情況,對於發現的問題現場開具整改文書,責令立即整改。

在執法檢查中,景山執法隊對商務樓宇重點檢查責任單位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內部人員管理隔離監測記錄情況、設置體溫檢測專崗及對進入人員開展體溫檢測情況﹔對商場(超市)重點檢查進入人員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落實清潔消毒要求、設備設施正常使用情況﹔對餐館食堂的人員分流措施、清潔消毒、廚余垃圾管理情況進行詳細詢問登記。

針對施工工地外來人員流動大、成分復雜、疫情防控難度大的情況,景山執法隊加大施工工地的日常檢查,對轄區10個施工單位的人員留守情況、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施工人員返京數量及時間、工程計劃復工時間等內容進行全面疏理,同發改委、住建委、衛生等部門做好施工單位復工開工驗收檢查工作。

為了方便轄區群眾生活,景山執法隊安排專人對出入轄區的快遞公司、人員發放出入証,實行實名制管理。明確各快遞公司的快遞員數量,並將快遞員名單移送公安部門,對其是否離過京、是否已過隔離期等內容一一進行核實,符合條件的發放出入証並簽訂責任書。同時,做好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館復工復產工作,加大防疫措施排查和落實,做到問題不整改不放過,隱患不排除絕不能復工復產。

疫情期間,景山執法隊接訴即辦專班人員認真辦理群眾綜合執法訴求事項,及時到現場核實辦理訴求事項,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協商,解決問題,主動與訴求人進行溝通反饋。景山執法隊還抽調部分綜合執法人員會同街道機關干部、社區人員負責黃化門胡同西口進出車輛和人員的盯守工作。下沉的城管隊員、公安、工商執法人員按照規定時間到崗,認真檢查每個過路人員和車輛的出入証並測量體溫,及時進行信息登記,不放過任何隱患,確保一方平安。城管執法隊黨支部發揮黨員突擊隊作用,在三眼井胡同西口設立黨員先鋒崗,與下沉街道的機關干部干部共同做好卡口進出人員和車輛的日常檢查工作,不論刮風下雨,守護轄區群眾的平安。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景山執法隊全面履行職責,加強對轄區主要大街的巡視,督促責任單位做好門前“三包”工作,保持良好的城市環境﹔做好餐飲單位廚余垃圾管理工作﹔加強快遞公司日常管理,糾正佔用消防通道及人行便道等問題﹔清理衛生死角和堆物堆料﹔以及餐飲單位燃氣安全檢查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