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培新小學:延期開學中的“90后”

2020年03月26日17: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池夢蕊)東城區培新小學的“90后”教師在這個超長的假期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習總書記對青年人的囑托,在本職崗位上交出了讓學生和家長滿意的合格答卷。

周昊是一名年輕的中共黨員,2017年入職的體育教師。延期開學期間,他不但悉心指導學生科學鍛煉,還利用專業知識創編了一套拉伸和改善關節不適的鍛煉指導視頻發給老師們,緩解老師們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錄制微課、進行在線指導而出現的頸椎和腰椎問題,幫助居家辦公的老師們鍛煉身體,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工作。

張藝晨是一名共青團員,2018年工作的語文教師、班主任。在進行數據排查時發現班裡有3個孩子在京外,其中1人滯留湖北,1月23日開始與家長的熱線就沒停過,身體狀況怎樣?口罩夠用嗎?孩子看微課了嗎?做眼保健操了嗎?學過的知識有疑問嗎?……原本說話干脆利落的小張老師變成了嘮叨的“張奶奶”。小張老師手機的天氣預報又增加了宜昌、敦煌、天長,天氣變化了她都會及時和家長溝通,提示孩子注意增減衣服。

李璐2014年參加工作,數學骨干教師。她主動組織召開“學數戰“疫”心懷家園”主題班會,用“疫情中有數學的影子嗎?”這樣一個問題引發孩子們的討論和深度思考后,引導學生用數學的眼光看疫情,用數學的視角品時代,用數學的思維讀社會。

李冬然是2019年入職的勞動技術學科教師,抗“疫”期間她不但整理了全冊教材知識點,還整體學習小學階段的教材內容。為了上好微課,她主動請教老教師,一遍遍改教案,從環節設計、學習方式、實操展示反復揣摩。在錄制微課過程中,她利用計算機技術幫老師們解決了很多錄制和上傳的問題,成了老教師們的小先生和大幫手。

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培新小學“90后”青年教師挺身而出、擔當奉獻,他們用教育智慧和教學能力,彰顯了培新教育人的蓬勃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