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環管理 無縫對接

大興區專車迎首批在鄂北京人員回家

2020年03月26日11: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歡迎回家!”3月25日下午,首批滯留湖北的北京人員搭乘G488和G4834兩趟列車抵達北京西站。大興區與市級部門協調配合,派出兩輛專車大巴迎接首批42名在鄂北京人員回家,保障了此次返京工作全程閉環管理,無縫對接。

當天下午3時許,北京西站停車場內,來自大興的大巴車已整裝待發。20余名大興區在鄂北京人員返京分流工作專班成員在現場緊鑼密鼓地協調、安排工作開展。據介紹,為保障安全有序,之前大興區做好了各項准備工作。“接到任務之后,我們馬上成立了工作專班,兩位副區長任組長,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區交通局等多個單位和各鎮街均為專班成員,負責在鄂北京人員返京工作方案的落實,做好人員返京后分流的總體協調組織工作。”區委社會工委委員、區民政局副局長張騰蛟介紹,“專班成立之后制定了工作方案,每一處細節都反復斟酌,並根據方案進行了多次演練,以確保今天的工作順利開展。”

約6時,列車緩緩駛入站台,大興區的工作人員舉著紅色的牌子,早早等候在了臨時分流區,點清人數、確認人員身體情況,帶大家走專用通道到大巴車前統一乘車。大巴車將返京人員統一轉運到大興區集散點,再由各鎮街一次分流到村庄(社區)或集中觀察點。在集散點,各鎮街的運轉人員同樣備好專車在現場准備迎接。

“歡迎歸來!戰‘疫’是我們守望相助,歸來是我們攜手共建‘新國門•新大興’。”這是一段寫在暖心包裡口罩包裝上的一段話。在大興區集散點,大興區為返京人員准備了暖心包,裡面不僅有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濕巾、礦泉水這些防疫物資,還有《致在鄂返京家人的一封信》,裡面包含了溫馨提示等內容。

即將登上社區專車的一位返京人員十分感動,她說:“抗疫期間,我們滯留在湖北,為抗疫工作盡自己的一份努力,現在回來了,有專車一路護送我們回家,還給我們准備了禮包,我覺得很暖心。”

“返京人員還需要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我們將及時掌握居家觀察人員身體健康狀況和生活需求,提供物資採購、心理疏導等必要服務。接下來,我們還將繼續做好在鄂北京人員返京工作,不斷完善工作方案,並根據方案內容進行落實。”張騰蛟說。(文/盧金曦 攝影/馮曉磊)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