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四地鐵站織補地塊首樁開鑽

2020年03月26日10: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池夢蕊)3月25日,東四地鐵站織補項目施工現場,伴隨著旋挖鑽機的轟鳴聲,北京市重點工程——隆福寺項目東四地鐵站織補地塊首樁正式開鑽,工程正式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據了解,東城區地鐵6號線東四站織補項目是隆福寺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北京國資公司所屬新隆福公司承擔改造任務,於2019年12月開工。該項目地處老城區隆福寺地區,毗鄰中軸線,緊鄰地鐵5號線、6號線東四站及其軌道和附屬設施。項目將地鐵施工完成后遺留的空地進行重新建設,經過“織補”的地塊將與周邊的城市風貌協調統一,融為一體。東四站織補項目地上三層,地下四層,總建設規模約5萬平方米。由於臨近地鐵設施,經專家論証,項目地下工程採用“蓋挖逆做法”,確保地鐵運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新隆福公司在北京市住建委、東城區住建委及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組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確保工程建設的順利實施。在新隆福公司的指導下,建設單位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要求制定了項目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實施施工現場全封閉管理,全面排查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員健康狀況,保障防疫物資儲備,並安排專人監督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真正做到防疫復工兩不誤。

據悉,該項目將於2022年底建成。建成后的東四站織補項目將成為隆福寺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際文化交流體驗街區,街區將會引入世界知名博物館的展覽和博物館商店,促進東西方文明在這裡形成生動的交流互鑒。隨著東四站織補項目的建設,隆福寺項目將為首都的城市更新與老城復興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新隆福公司將繼續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在北京國資公司和東城區政府的領導下,從服務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出發,堅持高質量發展,精心打磨、精耕細作,高標准推進隆福寺項目建設,積極打造傳統與現代文化交相輝映、中華與世界文明協調共融的文化藝術體驗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