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橋梓鎮一萬份倡議書倡導清明“吹清風”

2020年03月25日15: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全鎮范圍內生產、銷售錫箔、冥幣、紙錢等焚燒祭祀用品﹔提倡採用鮮花祭祀、網上祭祀、家庭追悼會等文明祭祀方法……”日前,懷柔區橋梓鎮將一萬份《清明節文明祭祖倡議書》發放到全鎮各家各戶及商鋪。鑫洋利商店負責人房福齊明確表示:堅決不經銷紙錢、燒紙等迷信用品﹔告別陋習,積極參與文明祭祀活動。

該鎮經濟發展辦和城管分隊將每天對轄區內殯葬用品銷售場所、商店、重點街路、廣場、市場等進行巡查和監管,積極引導廣大居民文明過節。同時,為了讓轄區百姓參與其中,共同營造一個風清氣正過清明的氛圍,橋梓鎮還通過廣播、微信和敲門行動向全鎮人民發出文明祭祀的倡議,引導群眾“不買、不賣、不燒”紙錢。

位於后橋梓村的鳳凰山陵園負責人王寶山表示,今年清明節將禁止入園掃墓人群攜帶紙錢、香火等,該園每天將有工作人員在門口免費發放祭祀鮮花。“鮮花祭祀既庄重節儉,又綠色環保,我們要讓鮮花代替紙錢,成為清明節居民們祭祀的主要物品,讓清明變得更‘清明’。”(李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