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市場監管局綠色通道加速疫期資質辦理

2020年03月25日21: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近日,西城區市場監管局為中石化7個加油站便利店及2家超市發連鎖超市共9件防疫物資銷售資質申請獲批。西城區市場監管局落實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要求,不再開展現場核查,充分利用網絡渠道,提高行政審批效率,要求政務服務中心對第二類醫療器械備案事項加快辦理速度、實施容缺受理,提升企業獲取合法資質的效率,為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再填“火力”。2月份以來,區市場監管局已完成防疫物資銷售資質辦理共158件。

疫情發生以來,西城區市場監管局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處處想在前,依據豐富的工作經驗,意識到口罩、防護服等銷售資質辦理量會有所增加,便提前與相關科室探討快速辦理流程,制定容缺受理工作方案,聯合多部門共同把關備案材料。同時,為應對激增的二類醫療器械備案申請,區市場監管局政務服務中心落實責任做在先,制定了一整套應對措施。再派專人負責線上、電話業務咨詢,抽調兩名業務骨干進行材料審核,增開綠色通道,盡可能讓申請人在疫情期間少跑路,提升備案申請辦理效率。

為切實幫助申報企業快速高效完成申批,西城區市場監管局政務服務中心主動聯系轄區內兩家提出申報的連鎖企業,採取遠程電話和微信視頻的方式對其進行辦理流程指導。因這兩家企業剛剛涉足醫療器械經營領域,對申請材料要求不清楚,為此,區市場監管局辦理人員耐心地對其進行解釋,讓申請企業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待申辦材料符合要求后,主動與申請人約定窗口辦理時間,減少企業被動等待時長。經過前期借助網絡平台的有效溝通,辦理效率明顯提升,經營資質審批時長不超過一小時。

增速提效、容缺受理,讓企業少跑路……西城區市場監管局的暖心舉措收獲了前來辦事企業的認可和贊揚。接下來,區市場監管局將總結疫情期間資質辦理工作經驗,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方式,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獻智獻策。(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