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00余名北京滯留湖北人員今天下午抵京 全程無縫對接

2020年03月25日17: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介紹滯留湖北的北京人員返京情況。

陳蓓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滯留在湖北的北京朋友服從防疫規定,堅守湖北,與當地干部群眾戮力同心、攜手抗“疫”,為湖北、北京,乃至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經中央批准,今日零時起,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整體部署,北京市與湖北省提前對接,制定滯留湖北的北京人員返京工作方案,成立北京西站聯防聯控前方指揮部,分期分批組織滯留湖北的北京朋友安全有序返京。今天下午,第一批兩個車次800余人將分別於17時43分、18時26分抵京。

為保証安全有序,此次返京工作採取有組織、“點對點”方式進行,全程閉環管理、無縫銜接。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