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環城景觀生態林預計年底建成

2020年03月24日23: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最佳植樹季節已經來臨。園林綠化重點工程陸續復工,北京城市副中心環城景觀生態林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機器轟鳴,地形整理、苗木栽植等各項工作井然有序。待今年年底項目完工后,“森林四季分明、濕地春秋華彩”的景觀將依次展現。

苗木種植節氣性比較強,農時不等人。區園林綠化局多次與衛健委、張家灣鎮協調,備足防疫物資,健全進場人員體溫檢測制度等,全力保障項目復工。

近日,在副中心環城景觀生態林建設項目施工現場,20余台挖土機、鏟車、裝卸車轟隆作響﹔不遠處,佩戴口罩的工人們,手拿工具種植、澆灌、平地,有序忙碌。

“現場施工人員實現了高峰建設期的滿負荷狀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園林綠化建設的影響,苗木也已經准備完畢,下一步我們將組織工人抓緊施工,確保按時完成項目建設任務。”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副中心環城景觀生態林建設項目位於張家灣鎮中部,涉及棗林庄、大辛庄、齊善庄、何各庄、垡頭村共五個村庄,佔地總面積共2831.15畝。該項目本著“森林四季分明、濕地春秋華彩”的設計理念,以森林為基底,綠化面積佔項目陸地面積的95%以上,建成后將呈現大小不一的多處林窗,成為廣大市民休閑和游憩場所。

項目設置五大功能分區,打造十大景點,其中:森林游憩活動區以建設城市森林為主,打造多彩的森林景觀﹔森林濕地科普區將結合雨洪水利用和海綿城市建設理念,根據目前現有的原始魚塘打造濕地和水體景觀﹔特色鄉土植物景觀區將廣泛種植灌木和喬木等鄉土植物,為廣大市民提供認知、觀光和體驗空間。另外,項目外圍,主要通過大范圍的綠化建設,打造景觀林帶區,充分發揮森林的生態涵養功能。

“我們還在張鳳路兩側加寬春花林帶,形成一條花舞如飛鳳的特色迎春大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部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