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零時起北京入境人員全部隔離觀察並核酸檢測

對隱瞞出境史故意逃避集中隔離人員,將予以曝光並嚴肅處置

2020年03月24日17: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從3月25日零時起,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

當前,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愈加嚴峻,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任務十分艱巨,是當前首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近期北京出台了一系列防控舉措,目的就是要把防控網絡織得更密更緊,最大限度地堵塞風險漏洞,確保首都安全。

在當前實施目的地為北京的境外人員集中隔離措施的基礎上,從3月25日零時起,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隔離觀察費用自理,檢測費用按照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等有關規定執行。

對此,陳蓓做兩點說明提示:一是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需先到集中隔離觀察點進行核酸檢測。對於7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14周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產婦和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隔離觀察的人員,也要先到集中觀察點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合格后,再轉送居家觀察。

二是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乘坐飛機或火車進京的,到達場站后,需及時前往現場設立的集合點。通過飛機或火車到達相應場站的人員需到所在各區的集合點去報到,配合做好接轉工作。採取公路方式進京的人員到達進京檢查站后,需如實報告個人信息,配合做好接轉工作。對隱瞞出境史故意逃避集中隔離的將予以曝光,並依法嚴肅處置。

陳蓓表示,通過更加嚴格的篩查,更加嚴格的集中管理,更加嚴格的閉環銜接,進一步織緊、織密、織牢防控網絡,做到百密無疏。在這裡也希望境外返京的各位人員,能夠積極配合落實,做好相關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