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北、草房、霍營、沙河高教園地鐵站將試點預約進站

2020年03月24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3月6日開始,地鐵天通苑站和沙河站試點預約進站,試點過程僅限早高峰 6:30-9:30,大家可關注北京地鐵預約出行的微信公眾號、北京交通、北京地鐵e通行app進行預約,預約成功后第二天早上可憑借二維碼在預約時段前后10分鐘通過預約通道進站,是全國首創做法。

實行預約進站兩個好處:一是可有效為乘客減少等候時間,減少聚集﹔二是大家都預約的話,可以實現地鐵精細化調度。

目前注冊用戶量22319人 兩個站的預約參與量由首日的762人增長到2111人。沙河站近期採取了限流措施,限流后預約進站量為2067人次,佔總進站人數的15%,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進站聚集的問題,初步凸顯了預約進站的優勢。

容軍介紹,下一步隨著地鐵客流的逐步回升,北京將進一步擴大預約進站試點的范圍,5號線天通苑北、6號線草房、8號線13號線霍營站、昌平線沙河高教園站預計納入到下一批試點車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