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寧滿血歸來 參加國安昆明集訓

2020年03月22日09: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張玉寧滿血歸來 參加國安昆明集訓

  張玉寧的康復治療效果非常理想 供圖/新華社

  本報訊(記者 肖赧)按照計劃,北京中赫國安隊將於3月底開赴昆明進行下一階段訓練,23歲的前鋒張玉寧不出意外將與全隊會合參加本期集訓。據了解,張玉寧於北京時間3月11日清晨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回北京,隨后在北京的住所內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據張玉寧父親張全成透露,張玉寧在荷蘭期間的康復治療效果非常理想,他在回國前不僅可以行走自如,還開始進行一定的力量和負重訓練。

  受疫情影響,亞冠賽事賽程隨后經歷了多次調整,國安除2月18日亞冠小組賽期間客戰泰國清萊聯隊外,至今沒有進行過其他任何正式比賽。2月1日,張玉寧前往阿姆斯特丹進行康復。在此之前,他於1月16日在北京積水潭醫院接受了右腳第五跖骨手術。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張玉寧抵達阿姆斯特丹后,立即按照當地醫療機構的計劃接受系統的康復治療。張全成稍后也趕赴阿姆斯特丹照顧兒子的起居生活。對於這家醫療機構,張玉寧並不陌生。在2018年印度尼西亞亞運會受傷后,張玉寧也曾赴這家醫療結構進行治療。

  對於兒子康復的情況,張全成感到非常滿意。他說,“玉寧出發回國前兩天,不僅能夠自如地行走,還可以進行一定強度的慢跑和其他力量訓練,這次感覺治療比較徹底。疫情雖然影響了足球比賽,但也給了他更充裕的康復時間。”

  張玉寧3月11日回到北京后,按規定一直居家隔離,預計3月25日解除隔離。眼見兒子身體康復情況良好,張全成沒有繼續留京陪伴張玉寧,而是回到了浙江溫州老家。在京期間,張玉寧在住所也保持一定的身體訓練。按照計劃,張玉寧近期將再次赴醫院拍片,以確認傷勢恢復的具體情況。如無意外,他將於3月底或下月初前往昆明,與國安隊一起備戰。張玉寧的及時康復回歸,其實不僅對國安來說是好消息,對他自己信心的恢復也大有幫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