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東城區文化綜合執法在行動

2020年03月22日14: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東城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不僅是文化執法的衛士,更是沖鋒在防控新冠肺炎一線的衛士。面對疫情,擔起身上的職責,他們同樣是最美逆行者。截至目前,實地檢查各類場所900余家次,出動執法人員3600余人次,發送疫情防控提醒1000余條。同公安等部門多次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工作。

落實責任主動作為

新冠肺炎爆發以后,東城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按照全國一盤棋,上下一條心的理念,嚴格落實上級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部署,領導帶頭,黨員為先鋒,投身防控一線,主動作為,將日常巡查與隨機抽查相統一,按照每天一上報,五天一覆蓋的原則開展檢查工作,確保文化娛樂場所無遺漏。

堅持疏導積極防控

用與以往不同的執法方式開展工作,通過平台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強化消毒防控提醒﹔通過網絡巡查和實地檢查雙模式開展工作,嚴格實地檢查。面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與不理解,堅持疏導與指導,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避免了人員的聚集。同時同公安等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工作,保障文化娛樂場所在疫情期間的安全穩定。

深入社區服務群眾

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執法人員既是文化市場防控疫情一線上的巡邏員,也是深入社區細致排查,積極服務群眾,疫情防控的守門員。執法大隊組成黨員突擊隊,與東城社工一起服務於防疫工作的關鍵崗位,服從大局,承擔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

東城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將防控工作作為試金石和磨刀石,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維護市場文化安全穩定,共同抗擊疫情﹔也將在疫情結束后積極服務於企業的復工復產,發揮執法職能,保障文化娛樂場所健康穩定安全發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