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集中隔離觀察點的醫療團隊

2020年03月22日13: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在東城區負責的審計署招待所集中隔離觀察點裡,由鼓樓醫院派遣的駐點醫生腫瘤科副主任醫師李同達和護士張怡然,負責醫療觀察、評估、保障工作。

19日12時審計署隔離觀察點正式開始接收集中觀察人員,李同達醫師和張怡然護士在接到指令后,迅速穿戴好隔離服,佩戴好口罩和護目鏡等防護裝備到達指定位置。

自開始接收至20日7時,審計署隔離觀察點共有11批、64位入住人員到達。分批送來的入住人員間隔時間短,人員密度大,身體健康狀況復雜。其中有重度抑郁症患者、有近期做過大手術尚未痊愈人員、有年紀較大患有多項基礎病的老年人等等,這些都增加了醫療保障工作的難度。

兩位醫護人員核實人員名單后,逐一為入住人員測量體溫並仔細評估身體狀況。其中有2位患有抑郁症的患者,李同達醫師為准確評估其身體情況,在專業科室指導下對抑郁病情進行了評估,最終李同達醫師將兩位入境人員評估確定為重度抑郁症患者,給出了不適合集中隔離觀察的醫學建議。經向上級請示,將此兩位患者接離了隔離點。經過連續奮戰16個小時,醫療觀察組陸續接收評估待入住人員64人。完成入住評估后,兩位醫護人員又進一步了解了幾位老年人基礎病的用藥情況,為他們做出了具體指導。此時,兩位醫護人員已連續穿戴防護裝備超過了20小時。

截止20日17時,到達審計署招待所集中隔離觀察點待隔離人員70余位,分屬9個國籍,分別從13個國家入境。經駐點醫生評估后,順利入住隔離人員74位。截止目前,全部入住隔離人員的體溫及身體狀況正常。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