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劍隊三隊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1日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重劍隊三隊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昨天,中國擊劍協會在官網發布情況通報稱,3名中國重劍隊隊員完成在歐洲的訓練和比賽任務回國后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中國擊劍協會的通報內容如下:中國重劍隊自本賽季開始后,一直在海外征戰,原計劃在最后一站奧運會資格賽(3月22日至24日)結束后回國。后因國際劍聯宣布取消未來1個月所有的國際比賽,我隊立刻改變行程,一行13人於匈牙利當地時間3月16日乘機回到國內。此前隊伍參加了3月6日至8日在匈牙利舉行的世界杯大獎賽。在接受入境檢疫時,3名隊員核酸檢測呈陽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3名隊員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的醫院得到了精心治療和照顧,輕症,一切都好,謝謝大家關心!其他隊友隔離接受醫學觀察,目前一切正常。

  上個月9日,中國女子重劍隊在2020年巴塞羅那女子重劍世界杯上戰勝了法國隊、俄羅斯隊后殺入決賽,最終獲得銀牌。同日,中國男子重劍隊在加拿大溫哥華參加了男子重劍世界杯的比賽,但成績並不理想。在中國擊劍項目上,女子重劍隊是一支榮譽之師。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她們取得了團體金牌。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中國女子重劍隊打入了決賽,隻可惜遺憾地負於羅馬尼亞隊未能實現衛冕。去年,她們時隔4年后再度站上世錦賽的最高領獎台,隊史第三次摘取世錦賽女子重劍團體冠軍,顯示出對東京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項目金牌的強大競爭力。

  就在中國擊劍協會發布情況通報的前一天,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擊劍隊的3名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這3名韓國運動員也參加了在匈牙利舉行的重劍比賽,回到韓國后被確診。據悉,韓國擊劍隊的首名感染者是一名25歲的女運動員,她在歐洲逗留期間就出現了喉嚨痛的症狀,3月15日這名隊員和其他16名韓國運動員、4名教練員以及醫療團隊共30人一起返回了韓國。在這名女運動員確診后一天,與其同行的另外兩名韓國擊劍運動員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韓國擊劍隊還有26名隊員和教練正在等待檢測結果,其中包括8名在匈牙利參賽的男子重劍選手,所有人都已被送回家中自我隔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