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客專懷柔南站站房工程復工 預計10月底完工

2020年03月21日16: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懷柔區獲悉,日前位於懷柔區楊宋鎮花園村的京沈客專懷柔南站站房建設工程已經復工。經過14天的隔離觀察期,目前10多名工人戴著口罩,正在工地忙著拆除架子、模板等。據悉,該工程由中鐵建設集團北京公司承建,目前已完成主功能區主體結構的90%,預計全部工程於今年10月底完成。京沈客專通車后從懷柔南站到北京市區的最短通行時間將為15分鐘。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該工地為每名工人定制了《疫情防控個人檔案》,包括個人信息登記表、來原地健康証明、個人承諾書和車次信息復印件四張表。與此同時,堅持為工人每日測量不少於兩次的體溫,並指定專人對各站施工現場宿舍、食堂、飲水處、廁所、辦公室等公共場所每天兩次消毒和清掃、做好消毒記錄。

據悉,該工程北鄰苗圃路,南鄰大廣高速。總建筑面積5999.94平米。站房為地上二層,局部地下一層,建筑總高度25米。該站房可最高聚集人數為400人,設2台6線,其中正線2條,到發線4條,設450米長、12米寬高架站台兩座。旅客進出站採用下進下出。沿軌道方向於站台下方設置左右兩個停車場,有車位295個,包含充電樁60個。

該工程於2019年4月進場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主功能區主體結構的90%,包括站房樁、站台柱和站房二層頂板梁建設。剩余工程包括進站廳部位及花架造型部位結構建設、小市政以及室外園林工程等。(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