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最大街鎮級集中觀察點服務暖心

2020年03月21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最大街鎮級集中觀察點服務暖心

  本報記者 於麗爽

  “您好!歡迎您回家!這是我們特意為您准備的‘關愛暖心包’……”昨天16時,在海澱區西北旺鎮集中醫學觀察點,一位境外返京人員剛進門,就收到了熱情的問候和一個大禮包。

  一瓶礦泉水、一包口罩、一個體溫計、兩塊巧克力、一袋面包、一桶方便面……除了中英文雙語入住告知書和承諾書,大禮包裡更少不了貼心的觀察用品和零食。

  自1月29日啟用以來,這個集中觀察點累計入住113人,61人符合條件解除觀察,2人轉入居家觀察和區級觀察點,目前仍在觀察的有50人,其中40人是從新國展轉運來的境外返京人員。觀察點位於北清路邊上永豐基地的一棟環形大樓裡,一家快捷酒店128個房間中的56間供集中觀察使用,同時接收海澱區西北旺鎮、蘇家坨鎮、上庄鎮、青龍橋街道四個街鎮需要進行集中觀察的人員。海澱區總面積430平方公裡,這四個街鎮總面積195平方公裡,佔了近一半。

  為做好集中觀察期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務,西北旺鎮牽頭成立由46人組成的醫學觀察工作組,包括醫護人員、民警、保安、機關工作人員等,24小時倒班值守。

  昨天,記者來到這裡。從園區大門開始,就有層層嚴格的測溫和登記。在酒店樓下安全線外,記者看到身穿隔離服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正從外圍同事手裡接過一推車消過毒的包裹,准備進樓送給“客人”。除了工作人員,看不到其他人員。

  觀察點“戰旗黨支部”書記、西北旺鎮經濟發展和管理科科長黃祿軍說,“早午晚三餐准時准點,都由我們鎮政府機關食堂來供應。正餐是四菜一主食,包括米飯和饅頭,還有水果、牛奶和酸奶。”對於境外返京人員,餐費一天80元,住宿費一天400元。

  “越是這種時候,我們越要有耐心,越是應該把工作做細,幫助每個人順利地度過觀察期。”工作人員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