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物園下周一恢復開園

2020年03月21日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動物園下周一恢復開園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記者從北京動物園獲悉,3月23日起,北京動物園正式開放室外公共游覽區域,開放時間為7時30分至17時,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在線預約購票,刷身份証入園。

北京動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滿足市民游覽需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北京動物園從下周起有序恢復開園。開放門區為南門、西南門、北門,西北門因受區域管控暫時關閉。目前隻開放室外公共游覽區域,所有室內動物場館、科普館、展廳、餐飲場所繼續關停。大熊貓館僅開放室外參觀,觀覽車、兒童動物園及游藝項目繼續停業。

游客需提前至少1天在“北京動物園購票平台”微信公眾號分時預約購票,刷身份証入園。持公園年票及政策性優待人員保持原政策不變。在園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瞬時承載量30%時,公園管理部門將適時暫停游客入園,並與屬地部門聯動調控,請市民錯時錯峰游覽。

市民游園時,請佩戴口罩、檢測體溫,有序排隊、服從管理,不聚集、不扎堆兒,與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離,文明游園,共同營造良好游園環境。另外,為避免公園周邊停車影響社會正常交通,動物園南門、西南門、西北門、北門停車場關停。

相關新聞

踏青游園 慎摘口罩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昨天,市園林綠化局舉辦座談會,邀請市疾控中心、市公園管理中心、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清華大學建筑學院的4名專家,為市民安全游園支招兒。

市園林綠化局統計數字顯示,隨著春季來臨,全市游園人數大幅度增長。從春節期間日均10萬人次增長至40萬人次,單日最大游園量達53萬人次。與會專家提醒市民,逛公園時務必做好個人防護,特別是在園區門口排隊測體溫時,一定要戴好口罩。

入園后,口罩也得慎摘。“要看身邊的地勢、環境,如果是比較空曠的地方,摘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問題不大。如果是比較逼仄的空間,仍要做好防護措施。”中國風景園林學會經濟與管理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王鵬訓表示。另外,公園園路不像馬路,寬度通常隻有2到3米,游客最好不要在園路上並排行走,減少近距離接觸。

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本市利用疏解騰退空間建設了一批綠色休閑空間,這些地方離家近,相對清淨,可以滿足市民放鬆身心的需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