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外醫院“紅藍卡”確保民居安全快速就醫

2020年03月20日19: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為方便疫情防控期間透析患者來院接受治療,北京市西城區廣外醫院血液透析科近日再出便民新舉措,推出紅藍卡通行証,對透析患者進行分流診治,同時減少入院流程,極大的節省了患者就診時間,減少交叉感染機率。

據了解,疫情期間為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及醫院人員的健康安全,就診人員入院時均需在院門口的預檢分診處經過流行病學調查、測量體溫等調查登記后方可入院。但由於來院接受透析治療患者多為走透人員,且年齡普遍較大,體質較為虛弱,如長時間在醫院預檢分診處排隊登記,難免會產生一些不適症狀。為此,科室人員經過認真思考,特意為患者制作了透析人員出入院通行証。証件標注了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聯系電話、個人醫保信息等多項內容,長期就診患者及備案的陪同人員進入醫院時僅需出示該証件,經過體溫測量顯示合格后便可直接進入院區,避免了相同信息的重復登記,大大提升了進出效率。同時,通行証分為紅、藍兩種顏色,每周一、三、五來院透析患者持紅卡,每周二、四、六透析患者則持藍卡,嚴格按照科室透析患者透析班次發放和回收通行証件,最大限度降低了院內交叉感染的風險。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廣外醫院血液透析科以患者“少操心、少跑腿”為原則,開展了發放紅藍卡通行証、代取藥、代刷醫保卡、代辦特殊病申請等多項院感防控措施和便民服務,進一步降低院內感染風險,通過對服務措施的不斷改善,讓患者體驗到更加科學到位的診療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