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新街口街道“雲講座”為疫情期間企業職工講解法律知識

2020年03月20日1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公司一直沒復工,真擔心是不是‘被失業了’。”“雖然復工了,但是回京要先居家觀察,這些天會發我工資麼?”“受疫情影響,公司效益下降了不少,可馬上要續簽租賃合同了,真不知道怎麼辦啊!”面對這些問題,西城區新街口街道國英一號黨群服務中心於近日開展了一場特殊的法律講座。

據國英一號黨群服務中心負責人張紅光介紹,疫情期間,中心工作人員多次到樓宇內企業走訪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提示到崗職工做好防護。在簽訂責任書時,不少企業負責人咨詢了各項法律問題,這使張紅光有了開展“雲講座”的念頭。

“疫情期間不能組織集體活動,那麼我們能不能換個思路,收集企業負責人和員工關注的法律問題,邀請律師錄制講解,再把這些視頻發送給企業和職工?”有了初步的想法,國英一號黨群服務中心站長王金華聯系到北京安迪律師事務所,邀請律師趙常民以錄像的形式講解疫情期間企業職工權益法律知識。

據了解,北京安迪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定期會到街道司法所坐班,提供公益法律咨詢服務。除此之外,事務所中不少律師也是地區樓宇、社區的“老朋友”,疫情出現前,律師志願者們經常出現在地區公益服務中,趙常民就是其中一位。

“我對國英一號黨群服務中心非常熟悉,此前我們還一起編排過法律情景劇,得到了不少職工的認可。這次‘雲講座’的形式特別好,大家提出了很多問題,我進行了整理歸類,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趙常民說道。(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