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區井庄鎮一天拆除7處違法建設11100平方米

2020年03月20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3月17日,北京延慶井庄鎮依法對轄區內曹碾村、蓮花灘村、北地村等7處違法建設進行拆除,拆除總面積達11100余平方米。

當天上午9點半,伴隨著機械的轟鳴聲,井庄鎮依法對位於北地村京銀高速路邊的一處違建房屋進行拆除。據了解,2005年,北地村委會在京銀高速路邊建設多處房屋用於村級經濟發展,由村民租賃使用,給予過往車輛提供食、宿等,佔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建筑面積約2236平方米。近幾年,由於周邊房屋使用效率低,多處房屋處於閑置、廢棄狀態,同時因歷史遺留問題房屋均未辦理相關房屋手續,且不符合《北京市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0年)》的規定,經鎮政府與村委會溝通,北地村委會配合拆除。

據介紹,本次拆除行動,除北地村外的6處違法建設,均是歷史遺留的養殖項目用地,不符合當前村庄規劃且未辦理相關用地手續。在6處違法建設拆除前,井庄鎮均派工作人員找到當事人進行勸解溝通,並詳細講解當前相關政策和法規。經過工作人員耐心勸導,當事人均同意拆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拆違採取人工拆除與機械拆除相結合的方式,為了疫情防控、拆違兩手抓。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作人員均為井庄鎮常住人口。同時,在每個拆除現場均配有消毒設施和體溫測量設備,所有工作人員在進入施工現場前,都要進行體溫測量,並佩戴口罩。在拆除期間,工作人員還按照相關規定安排洒水車輛做好降塵工作。

“下一步,我鎮按照留白增綠的工作要求,對此次拆除行動的土地進行復耕復綠工作。”井庄鎮副鎮長王擁民說道,“此外,我鎮將以零容忍的態度,繼續加大巡查力度、健全巡查機制,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拆除一起,為建設美麗鄉村貢獻力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