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首批八百萬隻口罩緊急馳援意大利

2020年03月20日20: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蔓延,意大利等國家的防控形勢日益嚴峻,對防疫物資的需求日益急迫,從3月20日起,中方企業向意大利緊急出口的首批800萬隻歐標醫用防護口罩開始陸續運抵北京,並將搭載包機運往意大利。承擔此次出口工作的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醫藥”)與意大利民事保護署緊急溝通醫用口罩等防護物資供應事宜。意方採購數量大,時間要求緊,型號、標准與國內有差異,這些都對供貨方的組貨和出運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戰。作為國家防疫物資援外和出口的主要平台,中國醫藥充分發揮進出口專業能力和覆蓋全國的商業網絡優勢,全力籌措,多方協調,克服重重困難,滿足了意方在非常時期的緊急需求。3月15日,雙方簽訂了首批800萬隻醫用口罩供貨協議,目前正在共同推進第二批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的供應事宜。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國醫藥被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物資保障組指定為相關藥品、醫療器械和防護物資採購和供應執行單位,切實履行央企的使命和責任,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從國內外採購大量的口罩、防護服、醫療器械、藥品等防疫物資,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