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區選派1000多名機關干部下沉防控一線

2020年03月20日18: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尹星雲)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時期,房山區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沒有戰斗在最受矚目的醫院,沒有戰斗在科研攻關的實驗室,也沒有戰斗在生產藥品的車間,他們,從工作單位直插社區(村)防疫的第一線、最前沿,在群眾“家門口”、在社區樓道、在電梯間......為百姓守護回家的第一道“門”。他們就是房山區直機關下沉干部。

正月初七,許多基層社區(村)的干部已經輪流值守了近10天,僅靠著社區、物業等有限的幾個工作人員來回輪換,體力處在嚴重透支的邊緣。特別是面臨著馬上到來的復工潮、返京潮,難度逐漸加大、考驗迅速升級。面對這種情況,房山區委果斷決策,立即組建社區聯防聯控工作組,從全區51家區直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中派出1000多名機關干部直接下沉一線支援防控工作,由各鎮街統一調度。

疫情當前顯本色,困難時刻顯擔當。各單位迅速行動起來,黨員干部紛紛踴躍報名,報名人數遠遠超過計劃數量。為了限制報名數量,確保工作效率和戰斗力,不少單位給出了限制條件,首批要求黨員優先、45周歲以下優先、男同志優先,但為了能“上一線,做貢獻”,他們“想法設法”,有的顧不上跟家人商量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有的甚至舉全單位之力集結出動,隻留一名干部“看家”…… 7個聯防聯控工作組迅速完成了集結、動員部署、崗位安置等多項任務,並第一時間成立7個臨時黨組織,及時調整狀態,奔赴社區(村)一線,投入了戰斗,勢必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