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進行直升機滅火演練 加強森林防火

2020年03月19日16: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 鮑聰穎)眼下進入森林火災易發期,密雲區強化森林滅火應急演練,做好區域內尤其是密雲水庫周邊森林火災預防工作。

3月19日上午,密雲區開展了森林防滅火演練。鄭宇 攝

3月19日上午,密雲區開展了森林防滅火演練。演練中,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現場拉響警報,調度各方力量。直升機救援隊、區級專業消防隊、各鎮扑火隊均實現了在規定時間內集結,精准高效扑滅火情的目標。在密雲機場的演練中,直升機從啟動、取水到定點洒水的過程一氣呵成、精准到位。

3月19日上午,密雲區開展了森林防滅火演練。鄭宇 攝

密雲區高度重視森林防滅火工作,尤其近期開展了高頻次模擬演練,強化隊員體能、技戰術水平,從而進一步提高森林防火滅火快速響應和應急救援處置能力。

3月19日上午,密雲區開展了森林防滅火演練。鄭宇 攝

在加強實操演練的基礎上,密雲區要求區級森林消防隊、各鎮專業扑火隊嚴陣以待,做好扑救森林火災的各項准備工作﹔各鎮街、有林單位做好源頭治理,嚴格野外火源管控。通過地面巡邏、高山瞭望、視頻監控“三結合”,密切監測野外火源。各鎮村切實履行屬地責任,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加強宣傳教育,強化群防群控,確保各項防控舉措和責任落到實處,堅決防范遏制森林火災事故發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