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休息,我站崗!航天三院后勤集團志願服務接力戰疫一線

2020年03月19日12: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疫情發生以來,航天三院后勤集團物業分公司一線干部職工始終堅守一線、連續作戰。進入春季,除了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還要承擔春季消殺的重任,十分辛苦。在這樣的情況下,物業分公司黨支部向全體干部職工發出倡議,替最前線的保安值一班崗,讓他們從緊張忙碌的工作中抽出身來,與辛苦疲勞暫別一天。

“我是黨員我先上!”

“我們團支部青年也要報名。”

“這樣的活動怎麼能少了我們老職工,快把我報上。”

收到倡議書后,物業分公司黨員、團員們積極參與,各部門、各項目部干部職工紛紛踴躍報名,包括集團領導在內的44人物業防疫突擊隊第一時間成立。

3月15日一大早,突擊隊員們不到七點半就自發集合完畢,比預定的時間提前了近20分鐘。“我們早到一刻,一線人員就能多休息一刻。”穿防護服、戴袖標、領取測溫儀,一系列准備工作就緒后,大家按分工有序前往指定點位,開始了志願執勤服務。

在部廠所樓宇、金角綜合樓、飛航佳苑職工單身宿舍和森林公園等執勤點中,森林公園的客流量最大,做好兩個出入口的測溫工作和園內游客引導工作是當天志願服務的重點之一。為此,突擊隊設立黨員先鋒崗和團員先鋒崗,分別承擔森林公園正門入口測溫和入園引導工作。

早上八點,第一波入園高峰到來,親子游園、遛彎遛狗的人逐漸增多,突擊隊員們嚴格為每一位游客測量體溫、維持現場秩序、提示正確佩戴口罩,游客們也積極配合,自覺排隊等待測溫,雖是高峰但也井然有序。上午十點,周邊地區駕車前來的游客陸續抵達。“這兒是森林公園嗎?停車場怎麼走?”“這裡限流嗎?”類似的問題一遍遍地提出,突擊隊員們一次次耐心地解答,確保每一次服務都讓對方滿意。

一天的志願服務下來,突擊隊員們因為頻繁指路引導而口干舌燥、因為長時間站立而腰腿酸痛,但身體上的勞累很快就被心裡的溫暖和滿足所替代。這樣的志願活動將繼續開展,也希望有更多的志願者能夠參與其中,為共同抗擊疫情貢獻個人的力量。

問起這次志願服務的感受,突擊隊員們思緒萬千,感慨最多的就是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遠有白衣戰士奮戰在疫情火線,而我們身邊有一個個身穿防護服的物業人,正在用忘我的堅持守護著我們的平安出行。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當下的執著堅守終將換來明日的溫暖相擁。(文/董曉妍 圖/李世超 宋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