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新街口全面檢查有序推進“七小場所”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9日11: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為督促復工復產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條件、能力”三落實,穩步推進恢復與民生息息相關的“七小場所”營業,保障轄區居民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及城市正常運行。西城區新街口街道聯合食藥、工商等相關部門,切實落實屬地責任,對即將恢復營業的“七小場所門店”挨家挨戶進行疫情防控執法檢查。

在執法檢查中,工作人員嚴格要求“七小”市場主體負責人認真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簽訂疫情防控責任書,並在出入口分別設置體溫測量點位、收銀台一米線標識,以及為從業人員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門店須按要求定時進行消毒、提醒顧客保持安全距離等。同時,加強對“七小”單位負責人疫情防控知識、責任等宣傳引導,要求“七小”市場主體的經營者、管理者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內部管理,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此外,對檢查中出現的問題,如未設立體溫監測崗,未建立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台賬,未簽訂疫情防控責任書等問題,現場開具提示單,督促其立即進行整改並及時進行復查。

截至目前,通過電話督促商家自查和現場檢查的方式,已經對前期統計的385家已開業的全部摸排完畢,目前已開始復查階段。對檢查中發現的員工未佩戴手套、未開展體溫監測記錄和消毒記錄,體溫檢測崗空置等問題已責令整改。(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