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醫院二期工程預計9月主體封頂

2020年03月19日14: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您好,請出示一下出入証,好了,體溫36.1。”在懷柔醫院二期工地,戴著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經過登記檢查、體溫測量,有序進入施工現場。記者從懷柔區衛健委獲悉,懷柔醫院二期工程目前每天約有240名施工人員,復工正在緊張有序進行,預計9月20日主體封頂,11月底完成二次結構施工。

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是復工復產的基礎。為此,懷柔區衛健委在懷柔醫院特護中心南側,新建了臨時房64間,每間房18平方米,可安排施工人員3名,用於對返場施工人員進行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我們配備了專職衛生員、保安人員、值班人員,對復工人員進行檢測體溫,給房間通風消毒,發放並監督使用個人防護用品。此外,每天有專人對隔離觀察人員的健康情況統計上報,開工前又再次進行了安全作業培訓,確保施工現場公共衛生和施工作業雙安全。”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說。

與此同時,懷柔區衛健委制定了應急防控方案和突發應急預案,形成了包括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三方的疫情防控體系。“通過嚴格封閉管理、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防護措施,積極推動重點工程施工人員及時返工作業,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懷柔醫院二期工程是懷柔科學城的重要醫療配套設施,位於懷柔醫院院內東側,新建總建筑面積9.9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6.3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3.6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門診、醫技、住院、科研等醫療功能用房及配套設施用房。其中,醫療綜合樓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層,共增加床位339張。

工程於3月12日全面正式復工,目前正在進行地下結構施工,局部達到正負零。預計4月30 日完成正負零,9月20日主體封頂,11月底完成二次結構施工。計劃2021年8月20 日完成室內裝修及設備安裝,9月底竣工驗收。建成后,懷柔醫院一期、二期合計建筑規模將達到18萬平方米,床位數達到990張。

據了解,隨著懷柔科學城建設不斷加快,產業和人員逐步聚集,為滿足日益增多的國內外就診患者需求,懷柔區計劃在懷柔醫院二期工程考慮設置國際醫療病區,建成后與懷柔醫院特護中心共同組建國際醫療部,在提升高端醫療服務能力的基礎上,增加涉外醫療服務供給,進一步滿足懷柔科學城科研人員和外籍人員的就醫需求。 (張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