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女子返京拒絕隔離外出跑步 被注銷工作類居留許可限期離境

2020年03月19日16: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池夢蕊)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介紹,澳大利亞籍女子梁某妍工作類居留許可被注銷,限期離境。

當前,境外疫情加速擴散蔓延,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已成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北京市連續推出嚴格管控措施,廣大入境進京人員主動配合,積極落實防控責任,但仍有個別人員拒不執行防控措施,存在疫情傳播擴散的潛在風險。

3月15日15時許,朝陽公安分局接某小區衛生防疫工作人員報警稱:一女子拒不配合社區防疫工作。接報后,呼家樓派出所民警立即趕赴現場開展工作。經核查,梁某妍,女,47歲,澳大利亞籍,就職於拜耳醫藥保健有限公司,3月14日由首都機場入境進京,工作居留許可有效期至2020年9月5日。

15日下午,本應在租住地居家觀察的梁某妍,未戴口罩在小區內跑步,社區衛生防疫工作人員發現后進行勸阻,但該人情緒激動,拒不配合。民警到場后,對梁某妍進行了批評教育,要求其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梁某妍表示服從管理,未再外出。梁某妍的行為在網上曝光后,引發社會關注,所在公司對其辭退處理。3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條等規定,決定依法注銷梁某妍工作類居留許可、限期離境。

潘緒宏表示,健康安全大環境不容半點閃失。北京處在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最前沿,入境進京人員應與廣大首都市民一道,嚴格遵守我國法律法規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自覺履行防控責任和義務,齊心協力、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北京警方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