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3條措施

2020年03月19日09: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今天,北京發布通告,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全文如下:

關於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的通告

當前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最大限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北京市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現通告如下:

1、從即日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醫學觀察,費用自理。對7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產婦、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觀察的,經嚴格評估后,可以進行居家觀察。不再受理有單獨住所且住所內沒有其他同住人員的居家觀察申請。

2、符合居家觀察條件的人員應在入境前向居住地社區提出申請,入境前未申請居家觀察或申請暫未得到評估同意的,先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醫學觀察。經評估認定進行居家觀察的,14天觀察時間合並計算。

3、從國內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應事先向所在單位和居住地社區報告回京行程安排及有關信息。抵達社區時,執行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對隱瞞境外旅居史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3月19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