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美洲杯足球賽均推遲至明年舉行

2020年03月18日15: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歐洲杯美洲杯推遲至明年舉行

北京時間昨晚,歐足聯和南美足聯先后官方宣布,2020年歐洲杯與美洲杯足球賽均被推遲一年舉行。兩大賽事分別被推遲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歐洲杯首次奇數年舉辦

  2020年歐洲杯原計劃將於6月12日至7月12日期間進行,但就在本屆歐洲杯進入倒計時的關鍵階段,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蔓延。歐洲職業足球賽事先后因疫情停擺,全球超過七成國家和地區的足球聯賽也按下暫停鍵。在這種情況下,如期舉辦本屆歐洲杯看上去已經不太現實。

  歐足聯昨晚在其官網上宣布,推遲后的歐洲杯將於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進行。除了確定歐洲杯延期外,原定於今年3月進行的歐洲杯附加賽,也將改至今年6月進行,國家隊比賽窗口也順延至6月。此前24個參賽名額已經決出其中20個,剩余的4個名額由16支隊爭奪,將分為4個小組,每組兩兩對陣,排名小組第一的球隊獲得參賽名額。

  歐足聯官方稱,將歐洲杯推遲至明年舉辦,給各國國內聯賽騰出了時間,有助於本賽季各國聯賽的順利完賽。這也將是歐洲杯首次打破四年一次的舉辦規律,第16屆歐洲杯歷史上第一次在奇數年舉辦。這也是從1960年歐洲杯創立開始,歷史上第一次因故推遲賽期。

  美洲杯將同步歐洲杯

  北京時間昨晚,南美足聯也官方宣布,2020年美洲杯將推遲一年舉行。第47屆美洲杯將由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共同主辦,比賽原定時間為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現在推遲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可謂與歐足聯同步進行。

  為何美洲杯緊隨歐洲杯推遲?首先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下,南美洲的疫情數量也在不斷增加,不到3個月的比賽時間顯然無法如期舉辦。其次,歐洲杯無法如期進行,美洲杯也必將受到影響。因為今年原定於美洲杯的比賽時間,或將成為歐洲各國聯賽以及歐戰比賽的時間,所以大量在歐洲效力的南美球員恐無法趕回美洲參賽。去年的巴西美洲杯曾被南美足聯認定是最后一次奇數年份舉行的美洲杯。美洲杯希望與歐洲杯同步,原本希望改在兩屆世界杯的中間舉行,然而沒想到第47屆美洲杯還將在奇數年上演。

  美洲杯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足球賽之一。1910年,阿根廷為慶祝其反殖民獨立運動“五月革命”100周年,邀請智利和烏拉圭進行了一次足球比賽,被認為是美洲杯的前身。

  本屆美洲杯一共有12支球隊參加,分為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兩個賽區,每個賽區6支球隊,前四名晉級八強。北部賽區:哥倫比亞、巴西、厄瓜多爾、秘魯、委內瑞拉、卡塔爾。南部賽區: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巴拉圭、烏拉圭、澳大利亞。

  本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