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開學時間尚未確定 正研究分層分批開學方案

2020年03月17日14:5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正研究分層分批開學方案

  本報訊(記者劉冕)“我們會第一時間公布開學時間,給出足夠提前量,讓學校、家長和學生做好充分准備。”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昨天表示,從目前疫情發展情況看,仍然不支持大規模的人員聚集,還不是考慮開學的時間點,希望家長不要聽信謠言,也不要揣測開學時間。

  雖然尚未有明確的開學時間,但本市已經開始研究分層、分批開學的各種可行方案。李奕說,要根據當時疫情的具體發展情況、各校的准備情況,以及各區域的情況等,最終制定精細的開學方案。“北京開學時間仍要視疫情發展來定,一定會提前公布,給足學校、家長和學生做准備的時間。請大家以官方權威發布為准,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根據目前疫情發展情況,大學生應該堅持“不離家、不返校”,踏踏實實在家做好線上學習。李奕強調,當前,如果有特殊情況需要返京或者返校的高校學生和教職員工,都需要嚴格執行隔離觀察14天的要求。

  家長和老師應關注中小學生、幼兒園兒童的居家生活狀態。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可以帶孩子參加體育鍛煉,強身健體。“有條件的家長,可以帶孩子進行一定的戶外活動。”李奕說。

  高考是否如期舉行?教育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此前表示,教育部正在廣泛征求相關部門、各個省區市,包括考生代表和考生家長的意見,近期教育部會作出決定。

  今年北京義務教育入學等政策何時公布?市教委官網回復,往年義務教育入學政策在四月底五月初發布,今年政策尚未出台,請家長隨時關注教育部門發布的信息。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