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定點醫院昨日啟用 

主要用於北京海關檢疫后有風險人員的進一步醫學篩查 

2020年03月17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小湯山定點醫院啟用

為做好境外輸入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盡力保証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3月16日起啟用小湯山醫院,主要用於境外來(返)京人員中需篩查人員、疑似病例及輕型、普通型確診患者治療。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小湯山醫院設床位1000余張,主要用於北京海關檢疫后有風險人員的進一步醫學篩查。攝影/本報記者 付丁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擴散蔓延,北京作為重要的國際口岸,面臨境外疫情輸入的風險驟增。為做好境外輸入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盡力保証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3月16日起,啟用小湯山醫院,主要用於境外來(返)京人員中需篩查人員、疑似病例及輕型、普通型確診患者治療。

小湯山醫院設床位1000余張,主要用於北京海關檢疫后有風險人員的進一步醫學篩查。對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收進醫院進行治療,對篩查后未發現異常的旅客將由目的地省份以安全適宜方式運回本地,京內旅客由各區接回,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實現閉環運行和管理。小湯山醫院擴建區域的病房設施、實驗室檢測、影像檢查、消毒防護、污水處理、消防安全等所有設施均已驗收合格。嚴格按照衛生防疫標准,完成了院內區域所有通道硬隔離,並設置單獨出入口,實現各病區安全獨立運行。

本市從市屬醫院中選派了數百名醫護人員,專業涵蓋呼吸、感染、重症、急診、兒科、中醫、檢驗、放射、藥劑等,已完成系統的業務及防護培訓。小湯山醫院已與其他市級新冠肺炎收治定點醫院形成遠程會診機制,促進醫療協同,分享經驗。17年前,小湯山醫院曾經在“非典”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給了市民信心和希望。17年后,小湯山醫院再次承擔疫情防控任務,必將帶來新的希望,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