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東京 國際乒聯給出兩條路

2020年03月17日15:0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通向東京 國際乒聯給出兩條路

  本報訊(記者李遠飛)北京時間昨夜,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宣布了兩個供討論的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可行性方案。一個方案為:在世界單打資格賽或奧運會前的賽事中增加各洲際奧運資格賽,另一個方案為:根據世界排名確定晉級資格。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發展態勢,3月13日國際乒聯發布聲明暫停旗下的所有活動,自3月16日起生效,直至4月底。但這影響到原定於4月舉行的各大洲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因此國際乒聯昨天召開緊急會議進行磋商。國際乒聯執委會宣布,兩個解決方案將首先在國際乒聯各大洲協會與運動員委員會內部進行探討,形成統一意見后,再遞交國際奧委會裁定。

  根據原定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賽程表,進入4月后,大洋洲、拉丁美洲、亞洲和歐洲將先后進行單打和混雙兩個項目的奧運資格賽。如果最終通過的是國際乒聯執委會給出的第一個解決方案,那麼這些賽事將被推遲至原定於5月28日至5月3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世界單打資格賽前進行。如果屆時疫情仍未得到控制,那麼還可能直接被推遲至奧運會前進行。

  如果採納第二個方案,那麼就存在按照哪一期世界排名來確定參賽資格的問題。國際乒聯自2019年7月起開始發布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混合雙打和男女團體的奧運排名,每月一期至今已經發布了9期。3月的國際乒聯奧運排名中,許昕、樊振東、馬龍和林高遠依次佔據了男單的前四位,而女單的前七位依次是陳夢、孫穎莎、伊藤美誠、王曼昱、劉詩雯、丁寧和朱雨玲。按照原定的奧運會晉級規則,6月20日各個協會將依據奧運排名提交本協會參加奧運會的單打人選。

  此外,國際乒聯執委會還表示,已與韓亞銀行2020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組委會主席柳承敏達成協議,之前已經暫定推遲至6月21日至28日舉行的團體世乒賽仍有進一步延期的可能,雙方已經開始研究制定將賽事延期至2020年底舉行的備選方案。而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還將於3月29日再次舉行會議,研究最新局勢並確認是否需要繼續延期舉辦賽事及活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