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米 鞏立姣創今年世界室內最佳

2020年03月17日15:0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19.70米 鞏立姣創今年世界室內最佳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上周末,中國田徑協會組織的投擲項目特許賽中,鞏立姣投出19.70米的成績,創造女子鉛球今年世界室內最佳成績。另外,上賽季受傷的蘇炳添復出在即,若條件允許會在5月出戰比賽。

因為疫情影響,田徑比賽大多推遲或者取消,原定3月在中國南京進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推遲一年舉行。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中國田徑隊兵分兩路,在國內外分別訓練。此前,謝文駿、梁小靜、許周政在美國參加了小型比賽,成績都非常不錯,証明外訓效果很好。

投擲和跳躍項目的部分隊員此前一直在國內訓練備戰,中國田徑協會上周六在北京體育大學訓練基地舉辦了投擲項目特許賽。此次比賽隻設有男子鉛球、女子鉛球,由於在訓練基地的鉛球選手並不多,鐵餅、撐竿跳高、跳高項目的運動員也來一試身手。在女子組,賽季首秀的鞏立姣一枝獨秀,六投都不俗,最終憑借第五投19.70米的成績,奪得桂冠,並且創造今年世界室內最佳成績,這也是鞏立姣的個人室內第三好成績。

鞏立姣是中國田徑隊的王牌選手,也是東京奧運會的冠軍熱門。鞏立姣如此出色的狀態對全隊也是鼓舞,說明這一階段的訓練很有效果。鞏立姣直言,室內世錦賽的延期沒有大影響,畢竟自己越來越成熟了。

中國田徑另一領軍人物蘇炳添上賽季受傷后,一直在恢復,室內世錦賽延期對他是好事,給了他更多康復的時間。中國田徑隊官方消息,蘇炳添的體能和速度已經恢復正常,若條件允許會在5月出戰比賽。隨著蘇炳添的恢復,中國接力隊也讓人期待,謝震業、許周政、吳智強都處在不錯的狀態中,期待接力隊能夠在賽場上創造好成績。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