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組織疫情期間應急無償獻血活動

2020年03月17日18: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近日,一輛流動獻血車開進了懷北鎮政府前停車場,來自西庄和龍各庄兩村的42名志願者戴著口罩、間隔1米,在獻血車前有序排起了長隊,等待獻血。據悉,疫情期間懷柔區緊急啟動了應急無償獻血機制,並陸續開展團體應急無償獻血活動。活動開展后,全區各單位積極響應,目前已有來自懷北鎮、區城管執法局、區信訪辦等單位的近200名志願者報名、熱血戰“疫”。截至3月17日,已經成功獻血12600ml。  

據了解,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受疫情影響,懷柔區街頭採血量大幅下降,臨床醫療用血保障明顯不足。特別是近期,隨著醫療機構診療量逐步恢復,一些腫瘤、血液病、創傷急症患者及高危孕產婦等亟需及時足量的血液保障。為妥善應對特殊時期血液供應保障不足問題,懷柔區緊急啟動應急無償獻血機制。一方面要求各單位積極開展宣傳動員工作,建立無償獻血應急志願者隊伍,採取多種形式組織開展團體無償獻血活動。另一方面,區工會、團區委、區婦聯、區獻血辦等單位聯合發出倡議,號召全區廣大市民特別是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要充當“紅色引擎”,帶頭參加獻血。

據悉,為保障獻血者及用血者健康安全,懷柔區嚴格落實防控要求,按照精准預約模式,採取多批次、小規模、分區域等方式組織獻血活動。同時,對各獻血點每天定期消毒,確保獻血場所安全。獻血人員在獻血前也須進行嚴格的健康征詢和體溫檢測。懷北鎮作為懷柔區應急無償獻血活動的第一站,有169名志願者報名參加了獻血。在獻血前,該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獻血人員做好排查工作。此外,為避免人員聚集,該鎮將獻血活動分別安排在了3月14、16、19和22日4天進行。

在此呼吁廣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間,如果您也願意奉獻愛心、傳遞暖流、挽救生命,做一名光榮的無償獻血者,可撥打預約電話報名獻血。聯系電話:89684642。(王明月)

(責編:董兆瑞、高星)